•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裘援平墨尔本推广中华美食:每道菜都有文化背景

2015年10月05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墨尔本10月4日电 (记者 禹志超 赖海隆)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一行4日中午从奥克兰抵达墨尔本,甫下飞机就直奔唐人街向当地民众推广中华美食。

  “文化中国·中华美食”美食展示与品鉴活动正在这里举行。裘援平在向来宾致辞时说,澳大利亚现正在举行澳式足球总决赛,在这期间到访墨尔本宣传中国的美食,可以说是“足尖上的澳洲遇见了舌尖上的中国”。

  当一位川菜大师用西瓜雕刻出一朵鲜艳牡丹的时候,裘援平颇自得地评论说,中餐与西餐最大的不同就是中餐的每一道菜都是具有文化背景的,今天为各位来宾雕刻的是中国国花牡丹,这象征着中餐的精神,更蕴含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维多利亚州上议院议长布鲁斯品尝了精美的中国菜肴后表示,此次活动让他重新认识了中国菜,从而也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出席这次活动的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旻对记者说,中餐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墨尔本是澳大利亚多元文化之都。世界各种美食文化在这里齐聚。此次中国厨艺文化的展示和交流,势必将会对中餐在澳大利亚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以及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编辑:王盼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