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伦敦首届中国美食节开幕 展示中国美食传统

2015年10月06日 11: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6日电 据《英中时报》报道,9月25日下午, 首届中国美食节于伦敦金融城俱乐部开幕。中国驻英大使馆参赞李辉、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总会长单声、英国国会上议员韦鸣恩勋爵、伦敦南域市长Dora Dixon-Fyle以各界中英人士应邀出席。

  伦敦南域市长Dora Dixon-Flyle女士说,非常高兴看到第一届中国美食节举办,她个人非常喜欢中国食物。她表示今后将与美食节组委会一起,在伦敦推广健康中餐,让更多英国人认识和了解中国饮食文化。

  在活动现场,组委会特别奉上中国传统的“茶道”表演,美食节荣誉主席单声博士称,希望打破外国人眼中,中国人只吃奇怪食物的观念。主办方表示,通过美食的“味道”可以传递传统的中华文化,同时也借助美食节这样的平台向英国和世界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传统,将帮助更多中国餐饮和食品企业走出国门。

  在当天的活动中,与会嘉宾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美食的看法以及有趣的美食经历。单桂秋林女士告诉英中时报记者,她早年来英国定居,刚来时很难买到传统的中餐食材,而现在大多数的中餐食材都能在中国超市甚至本土超市采购到。她表示,很开心见证中国传统美食在海外的逐渐发展与壮大。在活动现场,香源食品公司总经理蓝俭也告诉我们,他很高兴能够通过这样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来推广中华美食,像“饺子”这样的传统美食蕴含了丰富的传统文化和风俗,这也是他为什么选择用“饺子”作为事业起点的一个重要原因。(翟涵)

【编辑:罗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