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欢乐新疆”文艺演出惊艳马德里 民族风吸睛

2015年10月12日 11:13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图为演出现场。(贺维理
图为演出现场。(贺维理 摄)

  当地时间10月9日,作为2015年“中国新疆文化周”最值得期待的内容,“欢乐新疆”文艺演出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上演。新疆歌舞以欢快、热情、奔放的特点,征服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每当一个节目结束,全场都会响起持续而又热烈的掌声。

  当晚的演出特别选取了新疆多民族多元的特色节目,表达维吾尔族人民热情奔放性格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体舞《欢庆》一开场,就把观众带进了欢快的氛围中。哈萨克族独舞《天鹅》演员用肢体语言表现天鹅的婀娜多姿;汉族集体舞《找情郎》用幽默诙谐的表演,展现着少女和小伙子们享受幸福生活带来的甜美;乌孜别克族独舞《美丽姑娘》表现着少女的风姿;柯尔克孜族集体舞《库姆孜》展现男子豪迈气概和独特的民族乐器;独舞《喀什噶尔姑娘》用舞蹈表达少女对家乡的眷恋之情;获得国际大奖和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的集体舞《顶碗舞》,更是让观众拍手叫绝。

  一曲王洛宾先生改编的新疆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在歌唱家陈新精彩的演唱中,把大家带到新疆,体味新疆的辽阔壮美和异域风情;果海尔古丽演唱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新疆维吾尔木卡姆选段《朱拉》,更是让现场的观众为之陶醉。整场演出最后,台上台下的演员和观众一起分享欢乐和喜悦。

  马德里观众爱尔达说:“2005年我曾受中国政府的邀请参观了中国的古都,我对中国和中国人民都有很好的印象,我很喜欢今天的演出,演员们的服装很漂亮、音乐那么动听优美、舞蹈更是精彩,这些都是和谐一体的。”

  “这是我看到的所有到我们文化中心来演出最精彩的一场节目了,歌唱演员是一流的,舞蹈演员也具有相当高的水平,特别是具有维吾尔族和其他民族的舞蹈特色,欢快的节奏,优美的舞蹈动作,给观众带来了无比的享受。今天的场面也是非常热烈,观众真的是报以由衷的赞美,我觉得我们新疆不仅疆土美,而且人也美,舞蹈更美。”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马惠琴说。(李庆明 李国珍)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