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日文艺界人士齐聚北京 共叙两国文化交流

2015年10月20日 09: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19日,包括日本著名演员中野良子在内的十几位日本友好人士和文化艺术界代表与中国的学者、艺术家们相聚北京,参与中日文化交流座谈会,共同探讨文化交流对于中日关系的重要意义。

  座谈会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行。协会秘书长李希奎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交流在中日关系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管两国关系如何发展,两国之间的文化交往始终没有间断过,成为了沟通彼此心灵、联系两国人民友谊的坚实纽带。”

  中日关系史学会副会长吕小庆说,文化交流是中日关系的维他命,维他命的作用是提供营养,增强免疫力。中日关系近些年发生了一些震荡和冲击,但中日文化交流一直在持续,这增强了中日关系对抗冲击的免疫力。

  “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加强两国人民在文化方面的交流和来往。”他说。

  中野良子对加强中日友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她说,国家不同,文化和人们的表达方式也不同,人们不能总是以自己国家的想法,去理解别人的国家,而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互相理解,互相学习,才能消除误会,增进友好。

  中野良子因电影《追捕》中的“真由美”角色为中国观众所熟知。从30多年前因电影走红首次来到中国至今,她已经先后来华80次,到过100多个不同的地方,一直致力于促进日中文化交流、加深日中相互理解。

  中国雕塑家田跃民向中野良子赠送了为她特制的雕塑人像,以感谢她多年来为中日两国友好关系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张卉)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