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中华美食”中华厨艺团赴海外访问

2015年10月20日 16: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成都10月20日电 据四川外侨办消息,为着力实施“海外惠侨工程”,提升海外中餐业水平,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促进民间公共外交,近日,受国务院侨办委托,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组派了“文化中国·中华美食”中华厨艺团赴巴布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和斐济访问,开展中华美食展示、厨艺交流与培训活动。

  活动期间,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率团出席了厨艺团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站和斐济苏瓦站的活动,亲自推介中华美食。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副巡视员何光先全程出席相关活动。

  厨艺团分别在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和斐济苏瓦等四市通过举办中华美食展示与品鉴会、厨艺培训与交流等活动,向当地主流社会和华侨华人社会展示中华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对增进海外对中华美食的了解和喜爱,提升中华美食国际影响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活动受众近千人,培训海外中餐从业者数百人次,给当地侨胞带去视觉和味觉盛宴,在当地欣起一股川菜热。

  巴新国民议会议长佐伦诺克、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的女儿陆杰喜、澳大利亚维州上议院议长布鲁斯、墨尔本前任华裔市长李锦球,斐济总统夫人考依拉等政要先后出席各地活动,对厨艺团到访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通过参加美食展示和品鉴活动加深了对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的了解,领略到了四川美食的独特魅力。

  此外,厨艺团还与中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友好联合会、澳大利亚川渝同乡会、澳大利亚维州中华总商会、斐济北方华人协会等侨团举行了座谈交流,介绍四川对外开放合作战略和最新侨务政策,鼓励当地侨胞加强与国内的联系,积极参与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中来,并热忱邀请、欢迎他们和各界朋友到四川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