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潮州菜和工夫茶亮相米兰世博会受欢迎

2015年10月22日 09:5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
字号:

  米兰世博会中国馆19日举行中国饮食非遗推广暨上海潮府馆日活动。

  潮州菜作为中国特色的代表菜品,以“无味至味”精神熬制的白糜最引人注目:一位大厨、一瓶矿泉水、一碗中国东北大米、一把勺、一口砂锅,现场熬制白糜,刚一出锅就令数十位中外嘉宾赞不绝口。至今仍保持纯手工制作的“潮汕手工牛肉丸”和体现中国文化精神的“太极护国羹”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随后,茶艺师在现场展示中国传统工夫茶,由红泥炉、橄榄炭、羽毛扇、黄铜筷、紫砂茶盘构成中国工夫茶的传统魅力,茶韵香气飘散,不少游客闻香而来。

  潮府馆推出的美味一道接一道,活动现场高潮也是一波接一波,各国家馆代表团的嘉宾都饶有兴趣地围在潮府馆代表团周围,由中国饮食聊到中国历史。

  早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上,时任米兰世博会国际参展部主任的盖蒂就特别邀请潮府馆参与米兰世博会。在米兰世博会上,潮府馆代表中国饮食界,展示中国传统潮州菜及工夫茶历经百年的传承与创新。上海潮府馆已摸索和总结出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借助国际大平台传播、发展和创新的经验与模式,与上海市文创办合作,借助世博会推动更多传统非遗项目走向国际。(向阳)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