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淮南豆腐走红米兰世博会 观众称赞“神奇”

2015年10月22日 10:41 来源:安徽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豆腐,真神奇! ”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上,一道来自淮南的中国特色文化美食——豆腐,引起了参观者的关注。观众看了豆腐制作过程后,直呼神奇。在中国国家馆以“人”为主题的展区内,淮南豆腐以其独特的魅力展示着中华饮食文化瑰宝。

  中国豆腐工艺展陈位于中国馆“人”主题展区中心位置,形状与我省地图相似,寓意着豆腐源自中国安徽。以实物模型、观众现场互动、多媒体互动体验、传统工艺表现等形式,展现豆腐生产加工过程、豆腐制品及豆腐菜肴。

  在展台一侧,安放着一台手工石磨,许多观众现场磨制豆浆,感觉十分美妙。展台上6个手工剪纸工艺雕塑,形象表现了豆腐的生产加工流程。 3个多媒体展示屏展示多达几百种的豆腐菜肴,令人目不暇接。

  在中国豆腐工艺展台前,淮南市经贸团与各国观众互动,讲解豆腐制作工艺及豆腐菜品和衍生品的名称。泰国皇家项目基金会对中国豆腐颇感兴趣,经过一番亲自体验,前泰国驻华参赞GON NIPHON一行对淮南豆腐赞不绝口。

  “豆腐,CHINA! ”这是米兰世博会上时常听到的一句话,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友人,观赏豆腐展示,体验制作,品鉴美食,并纷纷伸出大拇指:“淮南豆腐太棒了!太棒了! ”(吴刚 范孝东)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