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内外汉学家齐聚河南安阳 探讨汉字里的中华文化

2015年10月22日 16: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安阳10月22日电 (王秋兰)2015首届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正在河南安阳举行,“汉字里的中华文化”国际学术论坛作为大会一项重要议程,在举办当天就吸引了来自国际知名汉学家和各国致力于中外文化交流的专业人士、外国驻华使馆文化使节、海外孔子学院代表、中国文字博物馆《汉字》国际巡展国外方主办机构代表、海外华文教育机构代表、海外知名汉字爱好者以及国内知名学者,他们就“汉字里的中华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当日,来自印度尼赫鲁大学中文系主任海孟德,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客座教授麦克雷,韩国庆星大学教授、韩国汉字研究所所长河永三以及其他知名学者和专家先后发言。此外,与会论坛的专家和学者还就学习汉语中的难点、如何更好地学习汉语以及汉字文化的重要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地探讨。

  本次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外国语大学、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安阳市人民政府、中国文字博物馆等共同主办。

  此外,国际汉字大会期间还举行了第五届中国文字发展论坛、汉学家进校园互动、汉字文化创意产品展览等多种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国际汉语教育如火如荼地开展,很多外国学生对汉语、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的一个重要起因就是因为汉字。因此,新时期做好汉字文化的国际传播,推动汉字文化与世界其他语言文化的交流互鉴,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专家学者和留学生等关注汉字和中国文化,必将为丰富和发展世界人类文明发挥有益作用。

  作为甲骨文的发祥地和汉字的重要发源地,近年来,安阳市组织开展了以汉字的起源、流变、传播和汉字艺术意趣为主要内容的国际巡展活动,作为国家级对外文化交流项目,《汉字》国际巡展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先后在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成功展出,获得了国内外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为国家民间外交和公共外交开辟了新途径,为河南与世界各国地方政府间的合作交流搭建了新桥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