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健身气功大会亮相阿根廷 民众乐享中式养生

2015年11月02日 09: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中国侨网11月2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日前,由阿根廷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健身气功大会,在阿根廷首都CARLOS GARDEL文化厅举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为团长的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成员一行4人,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文化处秘书于依平,阿根廷健身气功爱好者及阿根廷华侨华人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活动开始后,阿根廷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名誉会长、阿根廷健身气功协会会长钟清首先致辞,他对代表团来到阿根廷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知道的不仅是健身气功,更重要的是还有中华文化,并欢迎民众到阿根廷健身气功协会进行交流。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致辞说,中国和阿根廷相距的距离比较遥远,但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相对阿根廷的足球和探戈的热情奔放,中国的气功就显得先对柔软。不同的文化相互互补,相得益彰,相信中国的健身气功会为阿根廷朋友提供一个全新的运动方式。

  随后,中国武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院长石爱侨教授和华佗五禽戏第58代传人,国际五禽戏冠军陈静教授先后为现场观众展示了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健身气功功法。让在场的阿根廷健身气功爱好者大开眼界,台下的观众也一同跟着一同练了起来。中国健身气功大师的表演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阿根廷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会长钟清介绍,目前,在阿根廷中国健身气功非常受欢迎,阿根廷中国医药学院每次开办健身气功培训班,都会招收到许多新学员。阿根廷人也认识到,健身气功不仅强身健体,同时也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经过多年的办班培训,已经培养了3000多阿根廷人及阿根廷华人。

  阿根廷健身气功爱好者Mariano对记者说:“我学习中国健身气功已经5年了,中国的健身气功不仅给我带来了好的体魄,同时,也让我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和关于中国的故事,我会继续练下去,我爱中国。”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对记者表示,中国的健身气功在世界各地受到了普遍欢迎,作为强身健体的一项运动,很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练习,不受场地器械限制。只要每天坚持锻炼就能有很不错的健身效果。通过开展健身气功让更多人从中受益,并推广这一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成员还向阿根廷和华人传授中医保健知识,以促进中国健气功在阿根廷的普及和发展。(柳军)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