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西兰读书文化节在奥克兰举行 中文作品受关注

2015年11月02日 15: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第七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开幕式合影 陶煌蟒 摄
第七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开幕式合影 陶煌蟒 摄
外文局代表和部长给Mt.Roskill高中赠书 陶煌蟒 摄

  中国侨网北京11月2日电 (陶煌蟒)中国侨网记者2日从新西兰读书文化节创办人方华处获悉,第七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于10月31日-11月2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举行,文化节的内容包含有大型中英文图书展、“一带一路”图片展、《墨香中国》书法作品新西兰联展、新西兰版中文教材研讨会等活动。

  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HonPeseta Sam Lotu-Iiga、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总领事牛清报、新西兰国会议员Phil Goff和杨健博士、第七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文化大使国际催眠大师戴夫·阿普弗以及中国外文局代表华语教学出版社总编辑韩晖等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Sam在致辞中感谢了中国外文局向新西兰中文周和公立学校赠书。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总领事牛清报认为,在新西兰举办读书文化节,可以鼓励更多的其他族裔的人通过中文书籍了解中国,希望此活动继续办下去。

  此外,中国外文局通过读书文化节还向新西兰赠送了中英文图书近千册,帮助新西兰的五所公立高中建立中文图书馆。新西兰前贸易部长、国会议员PhilGoff正式启动了“新西兰文轩网”的上线。

  据方华介绍,新西兰文轩网是新西兰乃至大洋洲建立的第一个大型中文图书电商。是中国大型图书电商第一次真正走出国门在海外落地,让新西兰的华人和正在学习中文的新西兰人快速直接地了解和购买中国的最新图书。

  方华说,新西兰作为“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最南端,与中国的经贸和文化交流日益频繁,书展现场还展出了由《中国画报》社提供的“一带一路”图片展。

  而新西兰设立中文语言周活动,也推动本地人学习中文的热潮,中文教材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为此玛克威出版社联合中国华语教学出版社将共同推出新西兰版中文教材,来自河北开明书画院的书法家解观安、寇学臣的书法作品,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关注。

  本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还特邀戴夫·阿普弗担任文化大使,开幕式的当晚,戴夫·阿普弗和他的团队为奥克兰的华人进行了首场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