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华乐团推系列音乐会 讲述当地美食变迁

2015年11月03日 13: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如用华乐形容新加坡本地食物,你选择哪些乐曲?2014年在新加坡华乐团“阿德下南洋”系列音乐会上,观众现场票选了三种本地美食:印度煎饼、南洋早餐与海南鸡饭为2015年的“阿德下南洋”系列揭幕。2015“阿德下南洋”音乐会将在11月6日、7日两天由新加坡华乐团献演。

  新加坡本地作曲家沃森(Eric Watson)受委以这三种食物创作出《美食天堂交响曲》,等观众“品尝”。

  华乐团驻团指挥郭勇德将继续扮演“阿德”,讲述新加坡本地饮食文化变迁。这次他还请到本地演员潘嗣敬(阿敬)合作,一起变身老街边小贩。阿敬也将在《美食天堂交响曲》中演唱和饶舌。

  郭勇德说,从前新加坡本地有许多流动小贩,后来政府为控制卫生将小贩迁往小贩中心,他希望借此回顾历史。乐团准备了一段纪录片,目前在北京浸濡的本地作曲家林亿则为纪录片创作了《南洋饮食话当年》。

  乐团也将演奏刘畅的《神秘的香料》。郭勇德说,新加坡曾是香料中心,届时乐团会带来班兰叶、黑胡椒等,让观众能摸一摸闻一闻。

  虽然系列音乐会以学生为对象,郭勇德认为音乐会老少咸宜,更适合一家大小。“去年演街戏,许多阿公阿嬤带着孙子出席,老人家回忆过去,孩子也能了解长辈经历过的时代。”

  “阿德下南洋”原计划只做三个系列,这两年反应热烈,郭勇德倍受鼓舞。他觉得音乐会就像国民教育课,传承国家文化遗产,对演出者而言,也是非常有意思、好玩的活动,大家乐在其中。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