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5中华美食文化澳洲行”活动在悉尼拉开帷幕

2015年11月07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厨师现场表演抻面。 钟辛 摄
厨师现场表演抻面。 钟辛 摄
厨师现场表演厨艺。 钟辛 摄

  “中华美食文化澳洲行”活动启动仪式6日在悉尼世界广场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领事、澳大利亚政府代表、澳大利亚侨领代表、澳知名餐饮企业家等出席仪式,数百名澳大利亚市民现场品尝中国美食。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文化融通,共创未来” ,旨在将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带到澳大利亚,让澳大利亚民众能够在家门口品尝到地道的中国美食。活动目的是以餐饮文化为媒介,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两国关系更深更广地发展。

  主办方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代表范彦杰表示,2015年中澳关系的丰收年,在这一年里,中澳文化交流取得累累硕果。举办中华美食文化节,可以进一步加强中澳两国互信,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促进双方各领域合作,为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增添更多福祉。

  文化节活动请出了中国“百年宫廷菜——厉家菜”的烹饪大师,现场制作厉家经典宫廷菜式,展示中国精湛的烹饪技艺,加深澳大利亚人民对中国饮食的认识和了解。与此同时,活动还邀请来自北京、黑龙江、云南等地的中国优秀餐饮企业家和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等知名企业人士来到澳大利亚,就加强中澳餐饮投资合作与澳业界人士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记者 赖海隆)

【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