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洋眼看江苏”走进高邮 外籍友人盛赞高邮文化

2015年11月12日 11:0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外籍友人们在高邮菱塘清真寺前合影留念。
外籍友人们在高邮菱塘清真寺前合影留念。

  11月11日,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主办的“洋眼看江苏”系列活动在风景秀丽的古城高邮正式启动,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俄罗斯等10个国家的19名在江苏工作、学习的外籍友人齐聚美丽的扬州高邮市,共同领略这座千年古城的传世魅力。

  据了解,“洋眼看江苏”活动创办于2012年,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着力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平台,旨在通过生活在江苏和来江苏旅游的外籍人士的独特视角,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进而放大美好江苏在全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高邮是中国唯一以“邮”命名的城市。据介绍,秦王赢政二十四年(公元前223年)在此筑高台,设邮亭。汉建县,始称高邮,从此高邮因“邮”而生,因“邮”而兴。高邮境内动植物资源丰富,尤以水产品、家禽和土特产品为甚,人均淡水产品产量位居全国前列,素称"鱼米之乡"之称,双黄咸鸭蛋和高邮麻鸭更是闻名遐迩。

  “站在这里看四周,视野非常的好,怪不得古代的中国文人能写出那么多美妙的诗词。”在高邮市文游台景点,来自美国的艾伦赞叹不已。自宋代建成以来,此处名胜一直吸引四方文人学士前来访古拜贤。宋代诗人曾几曾在《文游台》一诗中写出了“忆昔坡仙此地游,一时人物尽风流,香莼紫蟹供怀酌,彩笔银钩人唱酬”的名句。

  参加这次活动的外籍友人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交流机会,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对于他们了解江苏的特色民俗文化以及生态旅游资源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今天他们不仅看到的美丽的高邮,也更多地了解了江苏,了解了中国。

  据悉,19名外籍友人12日还将参加第七届中国邮文化节开幕式暨《诗词歌赋》邮票首发式,并将观赏孟城驿民间技艺集中展演以及高邮咸鸭蛋制作技艺展示等多种民俗活动。(耿志超)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