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英专家齐聚英国高校 共同探讨中国国学(图)

2015年11月17日 10:59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
字号:
国学践行中英文化交流访问团与英国政商侨界代表及学者合影
国学践行中英文化交流访问团与英国政商侨界代表及学者合影

  近日,首届杜伦—湖湘国学论坛在英国杜伦大学开幕,来自中英两国的专家和企业家共同探讨国学,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是国学践行中英文化交流访问团参加的第一个大型论坛。国学践行中英文化交流访问团由湖南践行国学基金会和英国杜伦大学跨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从11月10日起开始在英国进行学术交流。在为期10天的访问期间,由彭崇谷、唐浩明、朱汉民、妙华法师、胡遂、颜爱民、唐岳、许君奇、黄培滢、谢广伟、何学东、黄平等近30位学者和企业家组成的团队将与英国政商侨界代表、学者等共同举办一系列交流活动。

  “杜伦大学是一所开放的大学,欢迎全世界各种思想来这里碰撞。”在开幕式上,杜伦大学副校长汤姆伍德(Tom.Word)教授介绍,杜伦大学是英国排名第三的大学,拥有了1000多年的历史。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教育组组长王盈领事和杜伦大学中文系曹青博士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论坛主办方代表湖南践行国学基金会理事长、参访团团长颜爱民教授致辞。

  开幕式之后,由留英著名学者、杜伦大学郑冰寒教授担任主持,宾主双方纷纷派出专家上台做精彩主题演讲。著名汉学家、英国汉学研究会荣誉主席司马麟、剑桥大学国际制造与管理研究中心研究部主任石涌江博士,爱丁堡大学商学院准教授、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主任,纽卡斯尔商学院讲席教授、中华全国青联委员、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熊榆教授,纽卡斯尔商学院林志斌博士代表杜伦大学上台演讲。

  参访团亦派出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朱汉民教授,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唐浩明,国内弘法高僧、洗心禅寺首座妙华法师,湖南大学教授、博导胡遂教授,中国诗词协会副会长、湖南省政协常委彭崇谷,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天明视光董事长谢广伟,湖南华联瓷业董事长许君奇,湖南禧文化传播董事长黄培滢,万婴集团董事长黄平等专家和企业家进行交流。

  “这不但是一次中西文化的碰撞,更像是一次文化的洗礼。”在双方精彩的演讲结束后,杜伦大学商学院院长(Robin Dixon)教授作了闭幕致辞,并对论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据了解,此次论坛严格按学院式模式进行,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六点,中午只进行了短暂休息。当晚,杜伦学院还在主办地双圣学院的古老城堡举行了盛大的欢迎晚宴。(张鼎峰)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