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俄罗斯文化节”落幕 两国艺术家同台献艺

2015年11月30日 09: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由中国文化部、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和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2015年“俄罗斯文化节”,2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落下帷幕。

  当晚举行的闭幕式演出中,俄罗斯济金娜国立模范民族乐团与中国音乐学院紫禁城青年室内乐团为观众献上了《唵(Om)》《破·阵》等中国原创民族室内乐曲和柴可夫斯基经典钢琴组曲《四季》等俄罗斯音乐家作品。《唵(Om)》以中国藏族特有的“果谐”“堆谐”为创作素材,同时融合俄罗斯弹拨乐器的特点;《破·阵》将中国传统经典古曲《十面埋伏》《霸王卸甲》以及梅派经典名剧《霸王别姬》的片段重新融合与创编。

  从4月至11月,“俄罗斯文化节”期间有51场各类文化演出、交流活动在北京、上海、重庆、西安、深圳等城市举行,涵盖音乐、舞蹈、戏曲、大师班及舞台艺术对话等诸多领域,观众人数超过5万人次。

  据了解,2016俄罗斯“中国文化节”将为两国专业艺术院团和青年艺术家创造更多务实合作交流的机会,同时向俄罗斯民众展示更多中国现当代艺术的最新发展,覆盖城市将不再仅限于莫斯科、圣彼得堡等中心城市,而要使俄罗斯更多城市和地区的民众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和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

  中俄两国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定期互办文化节,是两国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近年更发展成为双方在对方国家影响最大、受众最多、规模最大的文化交流活动。(周玮)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