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小伙难忘唐人街味道 上海开美式中餐馆受捧

2015年11月30日 09: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英媒称,Fortune Cookie(英文翻译是幸运签饼干,但是这家餐馆一直都用英文名字——本网注)是冯·拉姆和戴维·罗西两个人合开的餐馆。冯·拉姆出生在纽约的唐人街。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22日报道称,冯·拉姆回忆说:“我是在我爷爷奶奶和爸妈餐馆的厨房里长大的。”“我人生最初的记忆都是这些厨房里的事情,以及我爸爸带着中餐的味道走进家门。”

  报道称,冯·拉姆在读硕士的时候认识戴维·罗西。在课余,他们很快发现彼此都喜欢去美国的中餐馆。

  戴维说:“在我家,周五晚上是中餐之夜。在美国有超过四万家美式中餐馆,来自不同民族的人都是吃着新式中餐长大的。”

  在冯·拉姆和戴维·罗西到上海旅游的时候,他们两个想念自己平时吃的面条和经典炒菜,他们觉得其他人可能也会有同样的感受。

  他们决定开一家美式中餐馆(他们认为这是上海第一家),其招牌菜是冯·拉姆家在美国的餐馆里的招牌菜:陈皮鸡、宫保鸡丁和芝麻虾。戴维觉得他们的菜肴是“纯正美国味”的中餐。

  报道称,这确实是美国味,虽然这些菜在全球的中餐厅都有供应,从马德里到墨尔本,但是在中国大陆却没有这种味道。

  冯·拉姆和戴维·罗西让冯·拉姆的父亲飞抵上海来教厨师们怎么做菜,所以,这家餐馆提供的菜肴与冯·拉姆家在美国的餐馆里的菜肴是一个味道。

  报道称,最大的难题是找到菜肴的合适调料。

  冯·拉姆说:“这听起来挺奇怪,事实上我们进口一些调料来打造在中国的纯正美式中餐。”

  进口的东西包括卡夫菲力奶油芝士、四季宝花生酱、脆玉米片、英式芥末粉。甚至连酱油都是香港的,因为那是最早一批到美国的中国移民在他们的菜肴中使用的酱油。

  中国的年轻人经常光临Fortune Cookie,他们觉得在这里能吃到所谓的“美式中餐”。

  再辛苦也值得。每天晚上和周末全天该餐厅通常客人爆满,还要排长队等位子。

  冯·拉姆和戴维·罗西知道第一次进店的客人对菜肴的印象。

  报道称,冯·拉姆说:“如果是一个老外,那99%的可能性你对菜肴很满意,如果你是当地的一个年轻中国人,70%的几率你可能会觉得满意。”(李伟杰)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