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华美食交流会”在迪拜举行 “厨神”炫技

2015年11月30日 15: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杨柳为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中东代表处授牌
杨柳为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中东代表处授牌
参加美食交流会的七位“美女观察团”评审

  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主办的“中华美食交流会”11月29日在阿联酋迪拜新时代中餐厅举行,来自国内的5位大厨与迪拜主要中餐厅的5位厨师捉对PK,以各自的高超技艺向来宾们联手展示了中华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会长、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杨柳在会上致辞说,“中国烹饪是科学、是文化,也是艺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无国界的美食文化完全可以成为连接沿线地区人民的纽带与桥梁。她表示,中东总体上是中国烹饪的薄弱地区,此次她率领世烹联餐饮投资考察团前来阿联酋访问,就是要在弘扬中华美食文化的同时发掘当地商机,联合各界有识之士共同推动中餐在海外的良性发展,携手将中国美食文化在全世界发扬光大。

  随后进行的中餐烹饪交流表演精彩纷呈,来自北京、天津、河南等国内餐饮业的名厨与迪拜华人厨师同场竞技,或以独门绝活展示令人啧啧称赞,或以精致菜肴背后的故事介绍引人入胜,而主办方组织的七位美女观察团评审则成为了全场最令人羡慕和最幸福的人。

  交流会最后还举行了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中东代表处揭牌仪式,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商务参赞张艺、阿联酋华商联合会理事长宋弘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是世界性的中餐业促进组织,总部设在北京,主要致力于传播中国饮食文化、交流烹饪技艺、培养人才。联合会对在国际中餐行业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经营水平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分别授予“国际中餐名店”和“国际中餐业著名企业家”称号,对烹调技艺高超、在世界中餐业中颇具影响的厨师则分别授予“国际中餐名师”和“国际中餐大师”的荣誉称号。(田维)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