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村民起诉肉身佛像荷兰藏家 被其提出三条件

2015年12月08日 08:51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
字号:

  福建省大田县阳春村追讨章公祖师肉身佛像海外联络人李震7日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该村村委会委托的律师团近日已向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诉状,以侵权起诉现肉身佛像的荷兰藏家奥斯卡·冯奥沃雷姆,必要时律师团还将赴荷兰开展工作。今年3月,阳春村村民发现,一尊在匈牙利展出并突然被撤走的肉身佛像就是他们供奉,后被盗走的宋代章公六全祖师肉身宝像。

  据李震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以北京刑辩与文物律师刘洋为组长、由多家律师事务所组成、有荷兰律师共同参与的律师团进行了取证和论证。中国国家文物局也在官方渠道积极工作。

  据悉,冯奥沃雷姆向中方提出三个条件:要求归还后的肉身佛像放在厦门南普陀寺供奉,要求中方为他的文物研究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以及打包向中国出售一些藏品。

  有知情人士对《环球时报》说,藏家根本无权决定如何安置肉身坐佛的问题。中方已通过多种渠道向冯奥沃雷姆转达会提供支持和帮助,但条件自然是在佛像圆满返还后。而对于打包出售他所拥有的藏品,中方不能接受并不需要的所谓文物。(郭芳)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