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重庆与韩国加强文化产业合作 重点推动影视文化

2015年12月11日 10: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70余家韩国文化企业负责人近日访问重庆商讨文化产业交流合作。

  此次来渝访问的包括韩国SM娱乐集团会长李秀满、韩国CJ集团中国区总裁朴根太等150多人。韩国漫画影像振兴院、重庆视美动画艺术有限责任公司,韩国富川市文化企划团、九龙坡区文化委就动漫产业发展等达成合作协议。

  近年来,中韩企业在影视文化方面的合作逐渐深入,《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我是歌手》等节目的火爆,都是双方合作的成果展现。重庆电影集团董事会秘书王成伟说,重庆是中国内陆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在金融服务创新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双方完全可以在影视产业引导基金、小额贷款、企业征信(信用评级)、商业私募股权基金、完片保险等金融服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韩国庆熙大学教授姜乃英说,中韩电影合作已有十年,韩国近几年一直为推动韩中影视合作而努力,希望中韩在资金、技术、拍摄团队上一起合作,共同进军国际市场,这对中韩两国电影市场发展都是大有裨益。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实践办公室主任王琦表示,希望与韩国企业、高校建立更为紧密直接的联系,邀请韩国的专家学者来院讲学授课,选派更多的学生赴韩学习,在科研领域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在影视娱乐领域寻找双方共赢的项目。

  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李春燕表示,重庆和京畿道的文化产业发展空间都非常大,也具有极强的互补性,要多方面、全方位搭建中韩国际文化交流展示和交易合作的平台,促进文化与科技、旅游、贸易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以进一步提高重庆乃至全国对韩国文化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张琴)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