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美青少年在联合国携手唱响“和平之声”(图)

2015年12月14日 10: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全场嘉宾合影。(美国《侨报》/Matthew
全场嘉宾合影。(美国《侨报》/Matthew Schaeffer 摄)
    杨德屹与哈林区青少年合唱团合作演绎公益歌曲《We Are the World》。 (美国《侨报》/Matthew Schaeffer 摄)

  中国侨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联合国成立及二战胜利70周年之际,来自中国上海、江西等地的多位青少年学生,和数十位来自纽约哈林区青少年合唱团的同龄人,于12日携手在联合国举办了“和平之声”(Sound of Peace)音乐会。

  活动最初的发起人吴书凝和杨德屹两位中学生表示,虽然他们还很年轻, 但是他们很荣幸能够站在联合国这样一个国际舞台、一个属于193个国家的领土,通过自己的语言和才艺来展示对和平的理解。他们希望从现在做起, 呼吁更多的青少年来加入他们的队伍,一起来用自己的语言和方式维护和平, 成为青少年的和平使者。

  在当天的演出现场,任兰茜小朋友给观众带来了耳熟能详的小提琴曲《Canon in D》; 此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8岁的陈晴华演奏了钢琴曲《调皮的精灵》。任丹尼和马梦涵两位同学还通过动画及电影的形式为观众展示他们对和平的理解。

  杨德屹与哈林区青少年合唱团合作,共同演绎了公益歌曲《We Are the World》,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掌声,也彰显中美青少年之间的成功合作精神。

  全场另一亮点是来自中国的国家一级演员、江西省歌舞剧院副总经理邬成香女士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把中国的民族歌曲带到了联合国的舞台上。

  音乐会艺术总监、作曲家Kaito Nakahori表示,很高兴参与筹划此次活动,未来将会在每年都举办类似的青少年交流活动。(管黎明)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