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旧金山歌剧版《红楼梦》造型曝光 韩裔演林黛玉

2015年12月17日 15: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旧金山歌剧院将把《红楼梦》搬上歌剧舞台,并由赖声川执导、叶锦添担任舞美设计。16日,这部歌剧的演员名单及舞美造型设计揭晓。

  旧金山歌剧院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彩排的歌剧版《红楼梦》,将于2016年9月正式首演。这部剧目创作团队中的三位华裔重量级人物,作曲家盛宗亮、导演赖声川、剧作家黄哲伦16日中午出席了旧金山歌剧院举办的记者会,向与会媒体介绍了这部歌剧版《红楼梦》的最新创作进展。

  旧金山歌剧院在记者会上公布了演员名单:来自中国上海的男高音石倚洁扮演贾宝玉,韩国女高音曹青扮演林黛玉,现在旧金山歌剧院担任女中音的中国演员王念扮演薛宝钗。

  旧金山歌剧院院长David Gockley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决定了这部歌剧的演员名单,大部分主要角色都录用了亚裔演员。曹青是一个年轻的歌剧演员,对我来说她是扮演歌剧版黛玉这个角色的完美人选 。”

  同样参与选角的作曲家盛宗亮则表示:“我们没有要在中国人、韩国人、日本人里刻意找,只要是唱得好,我们是从音乐标准上选的。”

  歌剧版《红楼梦》的演员造型、舞台设计也在记者会上首度曝光。曾任电视剧《红楼梦》美术设计的叶锦添再度为歌剧版《红楼梦》担任舞美设计,从曝光的设计图上来看,宝钗、黛玉等主要角色在发型、服饰等方面,也继续沿用了电视剧中的设计。

  执导这部歌剧的导演赖声川在谈到与叶锦添的合作时说:“他做了几百套服装,我们之间一点点问题也没有,大家看了也觉得实在是太好了。所以叶老师做红楼梦,我是觉得他是非常能进入到红楼梦的世界里,了解红楼梦的精神的。”

  据介绍,歌剧版《红楼梦》的谱曲也已经完成,乐团与演员的正式彩排将从明年八月开始。(言洁予)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