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河南濮阳杂技海外演出千余场 提升海外影响力

2015年12月23日 17: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濮阳12月23日电 (黄坤舒)2015年以来,河南省濮阳市侨联依靠当地的杂技文化,积极组织“濮阳杂技文化海外行”活动,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扩大了濮阳市的海外影响力。

  截至目前,濮阳市侨联依托河南省杂技集团先后出访美国、加拿大、印度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千余场,接待国内外观众达80余万人次。美国海洋公园、日本大阪环球影城、德国国家马戏团等都有河南省杂技集团的固定表演场地。该杂技集团还与美国迪斯尼公司签订了长期的演出协议。

  为了弘扬杂技文化,更好适应国际市场需要,河南省杂技集团制作了一台现代化的与国际接轨的杂技剧目——《水秀》。《水秀》将国际行为艺术与传统杂技融合,打破单一艺术的局限,采用空中、地面、水上舞台,融入龙文化和黄河文化等地域文化符号,创造出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自《水秀》公演以来,已演出300多场,接待观众30多万人次,得到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杂协主席边发吉的赞誉。不仅如此,该剧还吸引了世界级大型娱乐演艺公司——美国梅高美公司前来洽谈合作事宜。今年8月,新版《水秀》成功推出,使得《水秀》剧目从演技到内涵、从编排到舞台效果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据了解,濮阳素有杂技之乡之称。濮阳杂技是一种非常古老的汉族民间杂技艺术,2007年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