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日文化交流绘画展东京开幕 助力两国人文交流

2015年12月24日 09: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日本《中文导报》)
(日本《中文导报》)

  中国侨网12月2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由日本社团法人国际工笔画会和中国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5中日文化交流绘画展东京”日前在东京拉开帷幕,并在开幕当日举行了画家笔会,共20名山东画家受邀参加。一幅幅精妙绝伦的精品绘画和生动的挥毫现场给会场增添了勃勃生机。

  中日交流源远流长,此次画展正是作为这一传统的延续。活动得到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部,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天津大学工笔重彩研究所的大力支持,旨在通过艺术交流达到不断增进中日两国民间交往、促进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的目的,意义深远。

  此次画展不仅展出了来自文化大省山东的朱全增、刘书军、刘玉泉、张星斗、王经春、杨文德等18位中国著名艺术家的50余幅珍品,还有包括著名留日美学博士刘新华教授以及伊东正次等公募获奖作品在内的20余位中日工笔画家的30余幅佳作。作品获得观众高度评价。

  本次绘画展将于2016年3月19日至21日在山东省博物馆(济南)巡回展出。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