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7国外交官江苏体验中医文化 推广“健康旅游”

2016年01月11日 10:51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
字号:

  8日下午,江苏泰州溱湖,36米、世界最高的三面药师佛铜像引人注目。南苏丹驻华大使侯赛因感慨说,泰州之行很值,他会把感受到的“医药养游”大健康产业,向国内朋友推介。

  包括侯赛因在内,7国12名外交官、12国15名外籍专家组成的“聚焦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驻华使节及外国专家参访团,在3天时间里体验泰州的“医药养游”。最让他们感到新奇的,是由江苏省中医院和泰州市中医院联合主办、设在泰州稻河街区“九十九间半”里的“泰和堂”国医馆。针灸、推拿、小针刀,鹿鞭、肉苁蓉、羚羊角等实物展出的名贵药材,清代中药捣臼、名医手札、药房账本等珍贵文物,令大家啧啧称奇。“中医真是太神奇了!”侯赛因大使说。为治腰疼,他在北京时曾试了一下针灸,效果确实好,10天一个疗程,腰就不疼了。

  “这是肩背部劳损,手抬起来看看疼不疼……不要紧张,马上要打麻醉了。”34岁的夏金医生是小针刀技术第四代传人,他边做手术边与病人交流。几分钟手术便做好了。七八位外国友人边看边记录、摄像。来自印度的苏德施娜女士特地问夏金,小针刀技术有没有西医的成分。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的夏金笑着回答说,中医、西医其实有很多相通之处,像小针刀技术也用到了西医中的麻醉、解剖学等。苏德施娜连连点头,并和夏金加了微信,以后多交流。

  推拿按摩室里,主任医师杨波正在为一位先天性颈部倾斜的小孩进行推拿。小孩的妈妈栾佳臻说,如果动手术的话要一万多元,而且要到小孩一岁以后,孩子还会“吃大苦头”,每天推拿按摩半个小时,只要坚持几个月就能治好,而且一次也就五六十元。主任中医师刘钦华正在为面部神经麻痹的女患者做针艾,刘钦华自豪地向国际友人介绍说,他自创的无烟艾灸,已经有22年了,全国各地的患者都慕名而来。外籍专家阿里等听说后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赵晓勇)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