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釜山市长会见“四海同春”一行 称爱看《琅琊榜》

2016年01月15日 08: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釜山1月15日电 (陶煌蟒)韩国釜山市长徐秉洙14日晚会见了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一行。他表示,希望“四海同春”将来常到釜山,给釜山市民带来更多精彩的中国传统艺术。

  当天,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韩国釜山BEXCO剧场开展慰侨演出,徐秉洙是在演出前与“四海同春”艺术团一行举行会谈的,市长夫人权顺真和市政府主要成员,及中国驻韩国釜山总领馆总领事阎凤兰等中方人员陪同会见。

  徐秉洙首先代表韩国釜山市政府及全市人民对“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自己正在看中国目前热播电视剧《琅琊榜》,很喜欢其中的中国历史和文化,十分感谢“四海同春”艺术团给釜山市民带来精彩演出。

  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秘行司副司长张建民表示,中国国务院侨办是中国政府专司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多年来始终关注海外侨胞的生存与发展,支持各地举办丰富多样的文艺活动。

  “此次组团的演出大部分成员来自中国铁路文工团,是中国优秀的文艺团体。”张建民说,中国铁路文工团有66年的历史,期间涌现了一大批艺术家,如相声大师侯耀文、著名导演张国立等。

  他还介绍说,今天随团前来的艺术总监孟卫东就是中国铁路文工团的团长,他所作曲的《同一首歌》、《今夜无眠》等传唱久远的歌曲影响了几代中国人,至今所作歌曲已有1000多首,歌剧6部。同时该团的陈寒柏和王敏也是知名相声演员,相信能给韩国观众带去欢乐。

  此外,艺术团还邀请京剧马连良传人杜鹏和张君秋传人王蓉蓉夫妇,以及知名反串表演艺术家李玉刚,向釜山民众展示中国文化的特色。

  当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韩国釜山市BEXCO剧场举行,艺术团向现场4000余名观众献上了一台浓郁的民族文化盛宴。(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