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厦门一带一路”图片展亮相大马槟州福建会馆

2016年01月15日 09: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最亲的融合”则展出充满文化色彩的歌仔戏。(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最亲的融合”则展出充满文化色彩的歌仔戏。(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最美的未来”小主题里,有呈现演武大桥穿海而过的精彩图片。(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中国侨网1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中国福建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将于1月15日和16日在马来西亚槟榔州福建会馆举行“厦门一带一路”图片展,观众可免费入场参观。

  这项活动由光华日报、槟州华人大会堂和槟榔州福建会馆联办。此次参展的约有90张珍贵的历史性照片,配合“厦门一带一路”的主题,这次的图片展分为3个小主题呈献,一是“最近的远方”,主要讲述“海上丝绸之路”见证了厦门与东南亚各国的交流、互动与友好来往,并引领着厦门走向世界各个角落。这条路情系两端,让世界不再陌生,让彼此的远方,成为最近的远方。

  二是“最亲的融合”,主要是讲述厦门与东南亚各国已建立紧密的血缘、文化、经济交流纽带关系,这最亲的融合为双方交流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繁荣发展的不竭动力,也让厦门这座城市不断焕发出新的光彩。第三个小主题是“最美的未来”,把厦门所面对的重大发展机遇和充满信心的未来都一一透过图片表达出来。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