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驻韩大使:“四海同春”推动两国人文交流

2016年01月16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李玉刚献身为侨胞献唱《梨花颂》。邱佳毅
李玉刚献身为侨胞献唱《梨花颂》。邱佳毅 摄
杂技表演者王强表演《节节高》。邱佳毅 摄

  中新社首尔1月15日电 (陶煌蟒)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15日在韩国首尔表示,当前中韩两国在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都进入最好时期,“四海同春”慰侨演出是两国人文交流的一部分,也将带来必要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增强彼此的认识,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

  当日,邱国洪在中国驻韩大使馆会见了以中国国务院侨办秘行司副司长张建民为团长的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二团一行,并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

  在介绍了韩国的国情后,邱国洪指出,中韩两国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韩国是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在经贸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访韩受到了旅韩侨胞的热情欢迎,慰侨演出不仅能增强海外侨胞的中国情结,以及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和传承,而且还能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邱国洪表示,“四海同春”活动为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双边关系发挥着重要作用,体现了国侨办对在韩侨胞的关心与支持。

  艺术团团长张建民介绍说,近年来,国侨办大力实施海外惠侨工程,“四海同春”活动就是其中的项目之一,旨在让海外侨胞感受到祖(籍)国的关怀。日前韩国华助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而韩国华星艺术团也在2015年6月授牌,充分说明国侨办一直以来都重视和关心旅韩侨胞在当地的生存与发展。

  张建民介绍了艺术团的主要成员及从艺经历,他表示,“四海同春”艺术团一定会以精湛的艺术向韩国华侨华人送上新春祝福,向首尔民众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完)

【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