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人中医师扎根美国 走出唐人街传播中医文化

2016年01月18日 08:4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
字号:
图为华人中医师田小明在为病人诊治
图为华人中医师田小明在为病人诊治

  曾几何时,传统又古老的中医馆、中药店是美国唐人街独有的一道风景。走在唐人街街头,环顾四周,中药店几乎随处都有。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华人中医师只在唐人街的华人圈内著称。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华人中医师走出了“唐人街”。

  距华盛顿市中心20分钟车程就能抵达田小明大夫的中医学研究所。不少美国人慕名前来,其中很多是经过西医治疗而疗效不明显的病人。田小明表示,美国人接受中医是有一个过程的,这与西医本身的局限性,以及美国人观念的改变都有直接的联系。尽管田大夫竭力淡化他本人作为名医在推广中医过程中所起的作用,但事实上,他的美国病人们正是从认识“明医师”,开始了解中医、接受中医的。

  现在田大夫的中医学研究所经常门庭若市,每年上门求医的病人多达万余人。而功成名就的田小明大夫依然不改多年来大力推广中医的初衷。他通过与北京医科大学的合作,成功研制出治疗骨关节炎病、骨质疏松、运动创伤和风湿肌炎的新中药,因其迅速而明显的疗效,广受患者好评。

  像田小明大夫这样为中医推广尽心尽力的华人中医师还有很多,年过古稀的李医生就是其中一位。他是美国加州某中医馆的一名老中医,医技高超,对待病人很有耐心,在当地的社区里小有名气。他接待的病人中,有七八成都是美国人。一位患有腰椎病的美国病人约翰在同事的介绍下,来到李医生的中医馆就诊。李医生给他扎了几针,还开了几服汤药,没过多久,他就痊愈了。他一面感叹中药的神奇,一面夸赞中药比咖啡还好喝。

  在华人中医师的不断努力下,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接受中医、认同中医并尊重中医。而华人中医师也走出去了“唐人街”,将医疗服务扩展到了美国当地的主流社区。(李 莎)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