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慰侨演出法国筹备会在巴黎举行

2016年01月18日 13: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法国侨界与会代表合影。(法国《欧洲时报》/鲁佳
法国侨界与会代表合影。(法国《欧洲时报》/鲁佳 摄)

  中国侨网1月1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月14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法国筹备会在巴黎国际大酒店举行。筹备会由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池万升主持,旅法侨界30余位主要侨团负责人及欧洲时报社社长助理、营业部主任刘勇与会,就演出的准备工作和具体事宜进行磋商。会上确认,演出将于2月12日大年初五在巴黎会议宫上演,2月13日侨界将举办晚会庆祝丙申猴年春节。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打造的“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之一,自2009年启动以来,每年春节期间在华侨华人聚居国家和地区开展。

  池万升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团每年春节来法慰侨,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以人为本、以侨为本”的具体体现,已成为服务侨胞的一个品牌活动,不仅可以为海外游子送上新年祝福,也是满足侨胞精神需求的一道桥梁,是弘扬中华文化的一个平台,是展示中国发展新面貌和人民生活新变化的一扇窗口,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各大侨团积极参与,同心协力做好相关工作,为丰富广大旅法侨胞的节日生活、为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为增强中国的软实力做出贡献。

  筹备会上,各大侨团代表踊跃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表示出众志成城办好此次活动的决心。

  刘勇就演出具体事宜进行介绍,并特别强调,鉴于法国目前严峻的治安形势,本次演出期间将加强安保工作,希望观众在欢庆节日和观赏节目的同时提高安全意识,保障演出活动顺利进行。

  春节不仅是中国人民最重视的一个传统节日,也深受法国民众的关注和喜爱。从2月份开始,巴黎各区政府将与当地华人华社联手举办一系列节日活动。据悉,2月5日,巴黎十三区政府将拉开为期两周的节庆序幕,舞龙舞狮、功夫表演、歌舞书画精彩纷呈。期间,2月14日的盛大彩装巡游将把庆祝活动推向高潮。2月10日,巴黎十一区政府将与法国华人服装业总商会共同举办猴年春节联欢。目前,巴黎三区彩装嘉年华活动仍在等待审批结果。(鲁佳)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