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为韩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启幕(组图)

2016年01月20日 10: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表演京剧《梨花颂》
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表演京剧《梨花颂》
舞蹈《半妆美人》

  中国侨网1月20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1月17日腊八节这一天,“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首尔KBS演出大厅举行,正式拉开2016韩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国务院侨办秘行司副司长张建民、韩侨民协会总会会长韩晟昊、在韩侨民协会总会首席副会长王海军等嘉宾与2000余名在韩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共同欣赏了演出。

  张建民在讲话中表示,国务院侨办秉承“以侨为桥、为侨服务”的理念,始终关注侨胞在驻在国的生存和发展,并努力为侨胞做热忱周到的服务。从2009年开始,国务院侨办推出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活动,在每年春节期间,选派国内优秀艺术家和艺术院团到侨胞聚集的国家开展慰侨演出。今年国务院侨办又组派了9支艺术团组,赴世界各地开展慰侨演出,让更多的海外侨胞共享中华文化盛事。

  本次演出极具中国民族风韵,汇集了众多国内知名艺术家,包括民族舞蹈、京剧、杂技、相声、魔术和声乐六大节目形式。

  开场舞《红红火火》传递了浓浓的新春祝福及喜庆氛围;歌曲《故土情》《母亲》点燃了海外华侨的爱国思乡之情;曾获国际大奖的杂技表演《双人球技》和《晃管》技艺高超、新颖有趣;舞蹈《半妆美人》《舞动心弦》展现了中国少数民族独特风情;魔术表演变化莫测、以假乱真,带给观众惊奇体验;京剧演出唱腔优美、舞姿绰约,博得现场声声喝彩;相声表演与观众互动频繁、笑声满堂。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拥到舞台前争相与艺术家们合影留念。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是2016韩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首场演出。接下来两周,“欢乐春节”活动将陆续为韩国民众献上“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湖北凤凰灯舞”、“中国非遗手工艺展示”、中韩音乐会、“中国时尚京剧秀”等精彩内容,旨在让韩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春节文化、分享节日欢乐、共建和谐世界。

  2016韩国“欢乐春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韩国华星艺术团、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汉城华侨协会和(社团法人)中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承办。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