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周深、李维再赴四海同春 期待与海外“家人”过年

2016年01月21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资料图:周深、李维做客由中国侨网和中国新闻网联合推出的视频访谈节目《人物对话间》。李卿
    资料图:周深、李维做客由中国侨网和中国新闻网联合推出的视频访谈节目《人物对话间》。李卿 摄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郝爽)“虽然今年依然不能陪伴家人过年,但海外侨胞也是我们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家人’,我们期待着与更多的海外‘家人’共度新春。”日前,《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学员周深、李维在接受中新社记者连线采访时如是表示。

  在2015年新春之际,周深、李维跟随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艺术团,赴南半球与侨胞共度新春佳节。今年,他们将再度加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为海外侨胞送去新春祝福。

  回忆起2015年“四海同春”的演出情形,周深和李维感叹道:“没有想到,我们的演出很受海外侨胞欢迎,他们的支持令我们感动,更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

  周深告诉记者,“走出国门侨胞会那样欢迎我们,这很出乎我的意料。许多侨胞粉丝更是到现场支持我们的演出。”

  他感慨,不少歌迷自制了带有他们名字的牌子,甚至从较远的城市搭火车赶过来观看演出,表达对他们的支持。

  “在许多人看来,我们参加‘四海同春’演出是幸运的。我们把故乡的温暖带给在海外生存发展的华侨华人,因为这份故乡情和对我们的喜爱,他们用极高的热情欢迎我们。”

  在过去的一年间,周深和李维继续追逐他们的音乐梦想,拥有了更多收获。

  周深演唱了高晓松全新音乐作品辑中的首发单曲《玫瑰与小鹿》,他以天然无瑕的演唱脱颖而出,歌曲首发后一度占领了各大音乐榜前三位置。李维潜心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尝试着音乐创作方面的新发展。

  回望这一年的心路历程,周深说,“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更加感觉到做一名歌手的辛苦。我也在等待时机,希望将自己更多的作品展现出来,被大家认可。”

  李维坦言,音乐不仅仅是工作,更是他所热爱的事。“和音乐在一起,我的心很平静。我只想做好我该做的事。我会一如既往、满怀真诚地对待音乐。”

  对于2016年新春即将到来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经历了一年成长与蜕变后的周深、李维期待选曲方面的变化能带给侨胞更多的惊喜。

  周深向记者透露,今年,他们将演唱中文歌与英文歌。“希望侨胞朋友们因为我们的音乐,找到在故乡、在家的感觉,仿佛在‘老家’观看演出。”

  李维也告诉记者,他们保留了合唱、经典的部分,并另外各自选择适合当地华侨华人、能够引起共鸣的歌曲。

  展望新一年,周深、李维坚定地表示将继续合作。“我们的合作很有默契,两个怀揣音乐梦想的人的确有很多交集。在默契度不断提升的同时,我们并没有丢掉各自的特色。”

  周深、李维感谢歌迷一如既往的支持,“那些本该我们独自面对的事,因为他们在背后的默默支持而不再艰难”,两人表示在音乐路上仍将执着前行。(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