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晚录制 大年初一播出

2016年01月23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黄嘉千携女儿夏天来到晚会现场。杨华峰
黄嘉千携女儿夏天来到晚会现场。杨华峰 摄
中国杂技团献上精彩的杂技节目。杨华峰 摄
李宇春霸气演唱。杨华峰 摄
赵丽颖献唱《花千骨》主题曲。杨华峰 摄

  中新社长沙1月23日电 (记者 邓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6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22日晚在湖南长沙录制完成。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现场观看晚会,并向海外侨胞致以新春祝福。

  该台晚会由国务院侨办授权湖南卫视承办,旨在与海外侨胞共庆中国传统农历新年,让全球华侨华人感受到浓浓的新春祝福。

  晚会集结了张信哲、李宇春、尚雯婕、赵丽颖、吴亦凡、张翰、安宰贤(韩国)、MIKE(泰国)、丁一宇(韩国)等海内外艺人,他们向全球华人华侨送上了精彩的演出。歌手陈明的一首《快乐老家》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她说,选择这首老歌,是因为它能够唱出海外华人华侨的思乡之情。

  除了强大的明星阵容,来自中国和加拿大的杂技演员们还分别带来令人拍案叫绝的杂技表演《十三人顶碗》和《Fly》,著名京剧演员于魁智则领衔送上京剧名曲《梨园锦绣》。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也参与了晚会录制。节目组还远赴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寻访在海外生活的华侨华人,为他们带去祖(籍)国亲人的温暖问候。

  这台晚会将于2月8日(农历大年初一)晚在湖南卫视播出。 (完)

【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