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卡塔尔文化年活动开幕 助“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01月25日 13: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2016中国卡塔尔文化年开幕式24日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旨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中卡文化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开幕式上说,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访华的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就2016年中卡互办文化年达成共识,为两国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中卡已经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的谅解备忘录,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为双方合作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卡塔尔文化艺术和遗产大臣库瓦里在开幕式上表示,阿拉伯世界与中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阿拉伯文明和中华文明相互借鉴,彼此支持,水乳交融。

  中国驻卡塔尔大使李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卡塔尔公主玛雅萨一直关注文化年的筹备工作,卡塔尔文化艺术和遗产大臣库瓦里专程访华,中卡互办文化年必将搭建起双边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桥梁,体现双方关系的战略高度。文化年期间将举办27场活动,包括演出、展览、影视、摄影、图书、体育、研讨会等,其中17场为中方举办。

  近年来,中国和卡塔尔经贸合作发展迅速。相比之下,中卡双边文化交流已明显滞后于两国不断扩大的经贸往来。中卡文化年的举办无疑是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对双边深层次、多方位交流活动的完善。(杨元勇)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