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阎维文:中国的传统文化能勾起侨胞的美好回忆

2016年01月26日 12: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阎维文做客中国侨网、中国新闻网联合推出的视频访谈节目。 翟璐 摄
阎维文做客中国侨网、中国新闻网联合推出的视频访谈节目。 翟璐 摄

  中国侨网北京1月26日电 (陶煌蟒)“中国传统的东西,会勾起海外侨胞们很多美好的回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26日如是说。

  当日,即将随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进行慰侨访演的阎维文接受了中国侨网、中国新闻网的联合视频直播访谈,在线与网友分享自己的从艺之路。

  阎维文透露,为今年赴海外慰侨演出已准备了多首歌曲,但总体曲目跟以往没有太大的区别,一部分是自己多年的保留曲目,像《母亲》、《小白杨》、《想家的时候》,还有一些中国传统的民歌,如《在那遥远的地方》,还有山西民歌。

  身为军人的阎维文此前多年下部队慰问演出,他介绍说,到战士中间演出,官兵会像过年一样的高兴,“而我们到海外去演出,华侨华人朋友也是这样,每次见到我们,真的是像见到娘家的亲人一样,没有距离,对我们也非常的热情”。

  阎维文直言,很多时候自己忘了是身在国外,台上台下的气氛,那种欢聚在一起的氛围有时比国内还要强烈,“因为这些歌曲,这些音乐,这些中国传统的东西,会勾起海外侨胞们很多美好的回忆”。

  他表示,“四海同春”演出的意义,一方面是和我们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朋友一起共度中国传统的春节,用音乐的形式慰问他们。同时还有一个责任,在演出的过程中宣传中国的传统文化。“因为看演出的也不单单是我们的侨胞朋友们,还有很多当地的朋友,也会来观看我们的演出,这个过程中其实也是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做一个很好的宣传的机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