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西班牙华人举办联欢晚会 中西合璧庆新春

2016年02月03日 09: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节目《清宫乐舞》。(西班牙欧华网)
节目《清宫乐舞》。(西班牙欧华网)
芭蕾舞。(西班牙欧华网)

  中国侨网2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日前,由西班牙Parla市政府主办,哆唻咪艺术文化学校、中西合作发展协会和诚信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6年大型春节联欢晚会”圆满落下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Parla市长Luis Martínez Hervás及其陪同官员、中国驻西使馆朱健参赞以及西班牙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松华等侨界代表。

  会上,中国驻西使馆朱健参赞和西班牙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松华向各位侨胞致以新春的问候,并感谢Parla政府对外国居民的社会融入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为中西友好搭建了坚实的桥梁。

  马德里大区社会服务和社会融入总局局长pabro先生动情地说,华人的到来不仅给西班牙人带来了财富和贸易,同时也将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历史带入了西班牙,中国人乐观的生活态度、严谨的工作精神、对其他民族的尊重、对长辈的孝顺和一家人的团结互助,都值得西班牙人民学习。

  本次春节联欢会将中国的传统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并且融合了众多西班牙的艺术元素,将中国艺术的含蓄温婉与西班牙艺术的热情奔放完美结合,给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哆唻咪艺术文化学校的小朋友们通过天真可爱的舞蹈,向大家呈现了丰富多彩的中国元素。舞蹈《清宫乐舞》向观众展示了中国清朝豆蔻少女温婉曼妙的姿态。“三句半”节目《我的校园》通过诙谐幽默的台词向大家展示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惹得观众们忍俊不禁,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华文字的魅力。

  合唱《赐我平安》和《茉莉花》悠扬高亢,完美的多声部组合成了最美妙的合唱。在清丽悦耳的伴奏中,演唱者高展歌喉,完美演绎了这两首著名的歌曲。细腻的感情顺着歌声缓缓流露,优美的旋律在演出大厅中绕梁不绝于耳。在合唱团的带动下,全场观众都激情澎湃,跟着哼唱起那最熟悉的旋律《茉莉花》,晚会气氛进入了高潮。

  最出彩的节目还要数弗拉门戈舞蹈“viva sevilla”,三名舞者在翩翩起舞的同时,加入了中国传统元素打竹板,这一新奇的设计给热情似火的弗拉门戈舞蹈加入了强烈的节奏感。舞者们用精湛的舞技和强有力的打板节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无论是西班牙人还是侨胞,都为他们鼓掌叫好。

  小朋友表演的节目也精彩纷呈。开场舞《喜娃娃》歌曲欢快,热闹喜庆;节目《弟子规》整齐化一,特色鲜明;芭蕾舞惟妙惟肖,生动传神。这次晚会还有时尚前卫的街舞表演,极具民族特色的傣族舞蹈和新疆舞《掀起你的盖头来》,西班牙国家合唱团成员、著名歌唱家Bob Balan先生倾情演唱了两首古巴特色的歌曲,吕晓文秘书长激情澎湃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则道出了无数华人华侨的心声。

  整场演出安排紧凑、扣人心弦,用多元化的方式向观众们展示了华人的风采。Parla的2016年大型春节联欢晚会启动了旅西华人庆祝猴年春节的序幕。(樱庭)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