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欢乐春节”亮相厄瓜多尔 中国功夫惊艳观众

2016年02月03日 14: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2日,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国家剧院“文化之家”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为赤道高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欢乐春节”文艺演出,与厄瓜多尔各界友好人士及旅厄华侨华人共同欢庆即将到来的中国猴年新春。

  可容纳两千名观众的国家剧院座无虚席。在近2个小时的演出中,中国的艺术家们克服高原反应,以顽强的姿态为观众们诠释了多姿多彩的中国文化,用音乐和肢体表达出内心世界的美丽话语。

  欢快的开场舞《欢天喜地》拉开了演出序幕,河南省艺术团的表演高潮迭起,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女声独唱《谁说女子不如男》《父老乡亲》悦耳动听;舞蹈《国韵》《秀色》《天鹅》婀娜多姿,袅袅婷婷;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演奏的《赛马》气势磅礴,演绎的基多民谣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整场演出的重头戏莫过于四场精彩绝伦的少林功夫表演。演员们不仅展示了刀、枪、棍、鞭等十八般武艺,还展示了惟妙惟肖的象形拳和扣人心弦的硬气功,将中华武术刚柔并济的独特魅力体现得淋漓尽致,赢得满堂喝彩。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王玉林说,春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也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欢乐春节”是让世界感知中国、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扇窗口。观众从演出中可以品味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细腻与魅力。

  演出结束后,热情好客的厄瓜多尔观众争先恐后地上台与中国艺术家们拍照留念。厄青年阿尔克斯赞叹到:“中国武术名不虚传,武术是世界语言,无论走到哪儿大家都看得懂,参与性也特别强。我们观看少林功夫不存在障碍,欢笑和感动是最真切的沟通与交流。”

  前来观看演出的旅厄同胞更是激动不已。在基多定居多年的吴婷婷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来观看演出,她说,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即使身处异国他乡,能听到、看到祖国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十分振奋人心。”

  据悉,本次“欢乐春节”演出是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厄瓜多尔站众多文化活动的开篇之作,接下来中厄两国还将举办中国电影巡展、中厄陶瓷精品联展等一系列活动。(梁君茜)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