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举办春节招待会

2016年02月04日 10: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2月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春节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张秀琴女士(右)和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法国《欧洲时报》/张新
    2月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春节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张秀琴女士(右)和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法国《欧洲时报》/张新 摄)

  中国侨网2月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近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办春节招待会。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教科文组织多位助理总干事、各国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官员、教科文组织秘书处官员等300余人共聚一堂,迎接中国农历新年,分享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张秀琴女士和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张秀琴大使首先在致辞中向各国常驻教科文组织的代表和官员表示欢迎。她在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在教育、科学和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后指出,2015年中国还积极参与了国际社会共同关切的重要活动,如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制定和通过、气候变化大会、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在丝路沿线建立互联互通的合作对话之路等。

  张秀琴指出,中国一直是教科文组织的坚定支持者。2015年中国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继续深化,硕果累累。中国支持教科文组织为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所做的努力,并致力于开展文明交流互鉴,并希望更多的会员国能参与其中。中国积极参与教科文组织各业务领域的活动,如创意城市网络、世界遗产项目、世界记忆名录项目、人与生物圈和地质公园网络,以及设立二类中心等。中国支持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教育发展,中国企业支持了教科文组织各部门不同层次的多个活动。

  张秀琴对博科娃总干事和教科文组织秘书处以及各国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的支持表示感谢。

  张秀琴希望,在寓意着聪明智慧和创造力的猴年,各会员国和秘书处能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使教科文组织继续在其业务领域保持强有力的领导作用,维护世界和平。中国也将和各会员国一道为此做出不懈努力。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也在招待会上致辞。她赞扬中国文化为世界贡献了靓丽的色彩。博科娃回顾了2015年教科文组织与中国的合作,感谢中国政府对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为教科文组织带来的新机遇和活力,并感谢中国资助教科文组织设立了女童和妇女教育奖。

  她还指出,教科文组织与中国合作,利用新技术加强校际合作,支持非洲教师培训,使中国成为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的最大支持者。博科娃对中国担任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期间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赞赏中国和其他会员国的共同努力,使教科文组织的业务领域融入了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中。

  招待会场装饰着传统中国宫灯、剪纸窗花、中国结和对联等。来宾们在浓郁的中国文化氛围中品尝了精美的中国菜肴,中国留法学生岑思贤、李兆麟、郑思带来的传统中国民乐表演烘托了节日的气氛。来宾们对中国美食和中国艺术给予了高度赞誉。(张新)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