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艺术团抵纽约 拉开美国巡演序幕

2016年02月11日 1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纽约2月10日电 (记者 阮煜琳)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2016“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10日抵达美国巡演首站纽约。这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连续第八年来美国巡演。

  10日晚,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在欢迎仪式上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到纽约演出,将为美东地区的华侨华人带来“文艺大餐”和祖(籍)国的温暖。艺术团成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表达了祖(籍)国人民对华侨华人的关心和热爱。

  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司长董传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国务院侨办组派“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来到纽约,与美东地区侨胞共庆猴年春节,带来祖(籍)国和家乡人民对海外侨胞的关怀与慰问。

  董传杰介绍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一行40人,既有艺术名家也有歌坛新秀,既有歌舞演员也有“中国好声音”学员,也有深受大家喜爱的少林武僧功夫高手,将为纽约观众带来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歌曲、舞蹈、少林功夫、杂技、器乐表演等节目。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钟瑞明表示,这次访演非常有意义,不仅将为纽约地区增添新春的热烈气氛,同时,此次慰问侨胞演出对进一步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中美友好也有重要意义。

  此次“四海同春”北美团将先后到访美国纽约、休斯敦、旧金山、洛杉矶,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六个城市进行七场演出。首场演出将于2月11日晚在纽约市立大学Tribeca演艺中心进行。(完)

【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