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艺术团启程赴欧洲三国 与华人庆新春

2016年02月11日 13: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刘羡)11日是农历大年初四,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艺术二团启程赶赴英国、卢森堡和意大利,进行为期20天的慰侨访演活动。首场剧场演出将于2月15日举行。

  本次“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二团将在英国伦敦、朴茨茅斯、贝尔法斯特以及卢森堡和意大利博洛尼亚共演出7场。艺术团以成都艺术剧院为艺术班底,汇集了空政文工团女高音歌唱家铁金等知名艺术家,还有备受年轻人喜爱的“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冠军学员张磊、“中国好声音”学员赵大格等。

  演出将在传统歌舞的表演中糅杂当地元素,凸显文化交流的内涵。除《猴年闹春》、《异乡人》、《红梅赞》等歌舞外,还有柔术《牵手》、杂技《熊猫嬉戏》、木偶《別洞观景》,更有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川剧绝活《变脸+木偶》。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期间,我们到海外与华侨华人共贺新春是很有意义的事。”张磊、赵大格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分期待“四海同春”的欧洲之行。谈及即将展开的演出,张磊和赵大格希望为海外侨胞献上他们耳熟能详的歌曲,他们期待与侨胞近距离的接触与互动。“因为种种原因,在海外生活的侨胞不能与故乡亲人一同过年”,张磊动情地说:“海外侨胞,过年见!”

  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活动近些年来已逐渐成为英国主流社会生活的一部分。在今年英国伦敦举行的中国新春庆典上,“四海同春”也将加盟其中。

  伦敦的新春庆典是欧洲规模最大的春节庆祝活动,每年均有超过1000名演员、义工和筹备人员参与其中。户外表演、花车游行、露天集市和综合晚会都是本次猴年春节庆典的亮点。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还是东西方戏剧大师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届时中西文化的碰撞必将在特拉法加广场演绎别样的精彩。

  伦敦华埠商会节庆事务副总监胡沛成表示,“四海同春”是中国文化推广的国际品牌,今年是第8次参与伦敦的新春庆典活动。正月初八,“四海同春”艺术团还将在伦敦牛津街的PALLADIUM剧院举办专场演出,为英国观众奉献春节文化盛宴。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于2009年春节期间正式启动,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之一,是为满足海外侨胞精神需求、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增强国家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而打造的有全球影响的春节系列文化品牌。(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