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非洲艺术团启程 年初八举行首场演出

2016年02月12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 (陶煌蟒)时值中国农历大年初五,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非洲艺术团12日从北京启程,赴非洲三国进行慰侨访演。

  “四海同春”非洲艺术团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和尼日利亚拉各斯、肯尼亚内罗毕共演出4场。首场演出定于2月15日晚在约翰内斯堡举行。

  艺术团演出将以独具中华艺术内涵的传统歌舞为主,《芦花》、《我和我的祖国》、《天路》、《难忘今宵》等都是海外华侨华人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期间还将有手技《无线缤纷》、魔术《见证奇迹》等节目。

  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将现身非洲艺术团,为侨胞献唱多首代表作,如《西部放歌》和《儿行千里》等,此外也会演绎《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老歌、民歌。青年唢呐演奏家隋景宏将表演拿手作品《闹花灯》、《打枣》。

  与侨胞相聚,也意味着艺术团的演员们不能和家人团圆。作为“四海同春”的“老朋友”,王宏伟此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新春之际,能为海外侨胞带去祖(籍)国的温暖,同样深感欣慰。“我个人只是一个小家,赴海外演出却可以为成千上万的侨胞带去快乐,这让我感到满足。”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在海外反响强烈,7年间已累计派出52个艺术团组,累计去访全球六大洲109个国家及港澳地区223个城市。(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