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春节祭”再热日本新澙 各方游人“赶集”

2016年02月14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王健 摄
王健 摄
王健 摄

  经过整整一年的等待,日本“雪国”名城新澙对于“春节祭”的热情更显高涨。

  13日开始举行的第二届新澙“春节祭”,赶上当地小阳春式的暖冬天气,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和各方游人前来“赶集”,体验中国传统年味。

王健 摄
王健 摄

  作为首个出现在日本海沿岸城市的“春节祭”,去年刚一亮相,便大获成功。虽逢严寒雨雪,其客流仍创下当地商街多年未见之记录。而包括新澙市长篠田昭在内的当地官员,更直言希望“春节祭”活动能够在新潟生根。如今“春节祭”果然再度如约而至,令当地市民颇觉兴奋。

  新澙县知事泉田裕彦如去年一样再度穿起红色中式对襟袄,出现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他在致辞中称,去年的“春节祭”吸引了超过6万人到来,如今再度举行,感觉“春节祭”已成为新澙当地的“风物诗”(风景线之意)。希望这项增进文化交流和人员交流的活动,受到更多人的喜爱。

王健 摄
王健 摄

  中国驻日使馆公使郭燕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中国历史文化的重要标记。近年来日本的不少地方城市开始每年举行“春节祭”,使当地民众得以体验和分享中国传统节庆的欢乐气氛。这也成为日本民众接触、了解中国文化的绝好机会。希望这有助于两国民众的理解与交流,有助于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王健 摄
王健 摄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山东省、湖南省和陕西省的表演艺术团队和传统工艺师们,带来了中国的传统歌舞、器乐、杂技、武术等节目,以及民间木板年画、刺绣等传统工艺。令整个街区内人头攒动,观者如云。

  而素以美食传统闻名的新潟民众,也被现场推出的各类中国地方特色美食深深吸引,刀削面、肉馒头、小笼包、常德米粉等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而当地人初次见识到的陕西“biang-biang面”,更是人气爆棚。(记者 王健)

【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