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各洲精彩上演 推动海外春节文化新热潮

2016年02月15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艺术一团12日晚农历大年初五在巴黎会议宫举行首演。 龙剑武 摄  


 

    当地时间2月11日晚, 2016“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纽约新春晚会在纽约市立大学Tribeca演艺中心精彩上演。容纳上千人的演出大厅座无虚席。 中新社记者 阮煜琳 摄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郝爽)由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连日来在各大洲精彩上演,让侨胞感受到乡情、亲情,体会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四海同春”纽约新春晚会以嵩山少林寺武僧团等表演的《盛世欢歌》热烈开场,女高音歌唱家么红献上《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今夜无人入睡》等经典曲目,因参加《中国好声音》被大众喜爱的周深、李维也为侨胞带去了精心挑选的歌曲。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致辞表示,“春节成为美国乃至全世界的节日,华人对社会的巨大贡献越来越多地得到认可,这也反映出中美友好关系的重要性”。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则称赞“四海同春”演出丰富了侨胞的生活,增添了过年的气氛,也凝聚了海外华人与祖籍国之间的感情。

  在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2日晚,“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巴黎会议宫举行首演。面对4000多名热情观众,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在舞台上称,“大年初五的巴黎,可谓年味正浓。”法国政府与议会关系国务秘书勒甘用一句中文“新春快乐”向华侨华人拜年。

  率侨务代表团访法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祝愿侨胞猴年吉祥如意。“旅法华侨华人秉持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艰苦创业,团结奋进,和平友好,为法国经济注入了活力,也为法国文化增添了色彩。”

  当晚演出中,著名歌唱家董文华与侨胞联袂献上经典名曲《十五的月亮》,表达海外游子思乡恋土的质朴感情。《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总冠军李琦与献花的双胞胎小姐妹展开一场充满童趣的对话。女魔术师张跃英用充满互动的精彩魔术表演向侨胞拜年。

  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四海同春”杂技演出尽显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杂技演员们献上了将爱情的柔美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软功表演《梦蝶》、静动结合的男女对手表演《冰与火》等精彩节目。

  在温暖的南半球,“四海同春”大洋洲慰侨演出在新西兰奥克兰市布鲁斯梅森中心拉开帷幕。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蔡国庆、白雪及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等为侨胞观众献上新春的祝福。

  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大洋洲艺术团团长许玉明表示,“四海同春”活动致力于满足海外侨胞春节文化需求、推动海外春节文化新热潮;注重激发海外侨社文化内生动力;以侨为桥、沟通中外,增进当地社会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认知,促进中外友好。

  作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张名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于2009年春节期间正式启动,7年间累计向海外109个国家和港澳地区派出52个文艺团组,观众超过412万人次,被侨胞誉为“海外春晚”。2016年,“四海同春”10个艺术团组将分赴22个国家及港澳地区42个城市访演。(完)

【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