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北京东盟文化之旅到访曼谷 助泰民众领略中国文化

2016年02月15日 11:1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在场泰国民众学习京派剪纸。记者张志文
在场泰国民众学习京派剪纸。记者张志文 摄
泰国民众学习绘制彩塑京剧脸谱。记者张志文 摄

  2月14日,“北京东盟文化之旅”活动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泰国前副总理切塔、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等中泰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活动中,来自北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示了北京鬃人、彩蛋绘制技艺和京派剪纸等传统工艺。同时,京剧、口技和戏法等艺术家们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此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魅力北京 缤纷西城”图片展。

  出席本次活动的泰国蓝康恒大学中国学学者陈玉兰对记者表示,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拥有灿烂的文化瑰宝。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展现北京的文化魅力,帮助泰国民众更加全面地领略了中国文化。她认为,文化交流有利于泰国和其他东盟国家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将会推动东盟—中国关系不断发展。

  为庆祝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北京东盟文化之旅”于2016年2月在新加坡和泰国相继举行。(张志文)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