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非洲艺术团首演获高度评价

2016年02月16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开场歌舞《红红火火大拜年》。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摄  


 

    当地时间2月15日,2016“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非洲艺术团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为广大侨胞奉上一场精彩的演出。今年国务院侨办共组派10个艺术团,分赴六大洲42个国家及港澳地区进行54场慰侨访演,旨在通过这个活动进一步搭建中国与世界的沟通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图为舞蹈《小城雨巷》。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摄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2月15日电 (记者 宋方灿)2月15日,2016“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非洲艺术团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为广大侨胞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王宏伟等艺术家更是走入华侨华人中间,亲密互动,共庆新春佳节。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非洲艺术团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南非约翰内斯堡是非洲慰侨演出的第一站。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司长刘继坤代表国务院侨办和裘援平主任,并代表艺术团全体团员向旅居南非的海外侨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今年国务院侨办共组派10个艺术团,分赴六大洲42个国家及港澳地区进行54场慰侨访演,旨在通过这个活动进一步搭建中国与世界的沟通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与夫人乔杰参赞兼总领事等使领馆官员一起观看了演出。他表示,艺术团不远万里来到南非,为侨胞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也带来了祖国母亲对海外儿女们的思念与问候。他勉励广大旅南侨胞共同努力,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为祖国的发展和中南中非关系的发展作出突出的贡献。

  此次艺术团为南非华侨华人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包括著名歌手王倩、朱虹的独唱,舞蹈《红红火火大拜年》、《茉莉花》等,唢呐独奏《闹花灯》和《打枣》,手技《五彩缤纷》以及魔术《见证奇迹》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在广大侨胞的盛情邀请下,一口气演唱了《儿行千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以及代表作《西部放歌》等多首曲目,并走入华侨华人中间,与他们亲密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艺术家们和南非华星艺术团小演员们合唱的《难忘今宵》歌声中落幕。

  本场演出由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南非“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等协办。观看演出的包括旅南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年龄最大的为104岁,最小的不到2岁。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表示,国务院侨办此次组派艺术家们不远万里来到南非进行慰侨演出,表达了祖国对广大旅南侨胞的关爱和支持,南非侨胞深受感动。南非著名侨领吴少康在观看演出后告诉记者,艺术团此次准备的节目非常精彩,水平很高,给广大侨胞带来了祝福和问候。在南非从事华文教育的吕建高表示,演出内容丰富,艺术种类多样,他没有想到在海外过年还能欣赏到如此高水平的演出,也切实感受到了祖国带来的浓浓暖意。

  国务院侨办于2009年创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活动品牌。八年来,共组派慰侨艺术团赴六大洲100余个国家、200多个城市进行慰侨演出,受到了海外侨胞的高度赞誉。圆满结束在约翰内斯堡的演出后,艺术团还将奔赴南非开普敦和尼日利亚拉各斯、肯尼亚内罗毕演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