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精彩亮相法国“丝绸之都”(图)

2016年02月18日 15:4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艺术团表演舞蹈《张灯结彩》。(李永群
艺术团表演舞蹈《张灯结彩》。(李永群 摄)
    演出结束后,王菊总领事、科隆市长、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等与演员合影。(李永群 摄)

  2月16日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里昂侨界共同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6春节大型慰侨演出在里昂国际城会议中心礼堂举行,中国驻里昂总领事王菊、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里昂市市长科隆以及里昂及周边地区华侨华人和法方友人2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王菊在致辞时表示,里昂侨界翘首以昐多年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首次来到了里昂,充分体现了祖国亲人对领区侨胞的关怀,体现了对侨胞们爱国爱乡,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法关系的充分肯定。去年底,当获悉“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要来里昂访演,领区华侨华人无不欢欣鼓舞,在华联会牵头下,中国文化之家、中法家庭联合会、罗阿大区中国女子联合会等主要侨团和里昂学联等齐心协力,积极准备访演接待工作,大家为此倾注了极大的热情,投入了巨大精力。

  科隆代表里昂市政府向里昂华侨华人拜年,向中国艺术家表示感谢。他说,里昂与中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里昂是古丝绸之路的西方终点,里昂因此成为法国的丝绸之都。近年来双方交往合作日益密切,里昂希望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罗阿—里昂华联会会长罗佳君代表里昂华侨华人对国侨办组派艺术团来里昂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艺术团为侨胞们带来了国内亲人的关怀和祝福,也为里昂增添了浓浓的新年气氛。

  当晚的演出以舞蹈《张灯结彩》拉开帷幕,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的青年艺术家们倾情表演了《彩陶俑》《水之灵》《黄河》等节目;优秀青年歌手李雨儿、李振涛、宫政、李琦演唱的歌曲《雨花石》《我的太阳》《你是我的眼》《向天再借五百年》《一只猫》等博得阵阵掌声;青年演奏家张晔用二胡独奏了小提琴曲《查尔达什》,令观众惊喜赞叹;艺术家张跃英的“变脸”则以出神入化的手法,令观众对这一中国特色的绝技留下深刻印象。

  演出结束后,里昂华侨周力行对人民网记者表示,“四海同春”艺术团来里昂演出很有意义,尤其是对华二代与中国留学生,在里昂的留学生超过7000多人,春节期间这样的慰问演出可以略解他们思乡之情。

  负责媒体工作的华侨董士靖说,“这个活动我们期盼已久。为此我专门上个月从北京回到里昂来协助筹办活动。演出后我的法国朋友们都说太精彩了,祝贺演出成功”。

  华侨张强告诉人民网记者,“所有节目我们都喜欢,我两个孩子高兴的不得了,问我他们什么时候再来,我们非常感谢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给我们带来的祖国的深情厚谊”。

  演出前,驻里昂总领馆和里昂市政府共同举办了2016年春节招待会。 王菊说,这是中国驻里昂总领馆和里昂市政府连续第二年联合举办春节招待会,充分体现了科隆市长和里昂市政府对中国传统、中国文化和中国侨团的重视。(李永群)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