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新春晚会倾情上演 香港各界热烈欢迎

2016年02月20日 14: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发表讲话。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发表讲话。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2月18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会在红磡体育馆举行。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中国侨网2月20日电 据港中文网报道,2月18日的香港,一扫连日的湿冷,阳光和煦,香港红磡体育馆洋溢着中国年的欢欣。由国务院侨办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共同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晚会当晚拉开首场演出的序幕。

  本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主题是“欣赏香港 繁荣共享”,在2月18日、19日连续上演两场。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梁振英伉俪,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政委岳世鑫等应邀主礼晚会的启动仪式,并与香港各界人士及市民等6万人共同观看演出。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裘援平在致词中表示,国务院侨办希望透过这场新春晚会,送上对香港同胞最真诚的祝福:“祝愿香港在中央政府支持下,在特区政府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参与下,以欣赏香港的眼光、繁荣共享的热情,弘扬正气,提振经济,发展民生,和谐稳定,借国家发展大势,强国际竞争能力,共建幸福美好的香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梁振英表示,晚会除了带来精彩表演外,也可借着表演传统文化节目,弘扬华夏文化,让香港市民一睹国家艺术团的风采。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在致词中提到,香港春晚连续两晚上演,体现了国家对香港市民的关爱,希望香港各界能够以欣赏香港的满腔热情,共同支持香港的发展。

  当晚的晚会与当晚8时左右正式开始,演出同时有解放军驻港部队乐队、仪仗队捧场助兴。同时表演团队阵容鼎盛,主打节目为歌舞剧《传奇》。随着舞台布景和音乐风格的万千变化。富有民族特色歌舞为新年的红馆增添了节日的气氛。当晚的红馆座无虚席,很多观众是一群人相约而来的。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经是第六次在香港上演,这些年来已经逐渐形成了一个品牌节目,广受香港市民的喜爱。(袁澍)

【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