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国之瑰宝》2016新春音乐会在悉尼举办

2016年02月21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2016新春音乐会澳洲巡演第二场于20日在悉尼市音乐厅拉开帷幕。 赖海隆 摄
    2016新春音乐会澳洲巡演第二场于20日在悉尼市音乐厅拉开帷幕。 赖海隆 摄
乐团指挥洪侠在演出中。 赖海隆 摄

  继阿德莱德首演在当地获得强烈反响后,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澳丰集团承办的《国之瑰宝》2016新春音乐会澳洲巡演第二场于20日在悉尼市音乐厅拉开帷幕。

  《国之瑰宝》融传统艺术精华与当代语境表达于一身,其演出曲目特邀赵季平、刘锡津、唐建平等10多位风格迥异、特点鲜明的著名作曲家倾力打造,采用多种地方特色乐器与乐队组合的形式,创作出短小精悍、易于传播的音乐作品。

  音乐会由《春节序曲》拉开帷幕,汇集了笛子与乐队合奏《牧民新歌》、民乐管弦乐《边塞行》、京胡与乐队合奏《夜深沉》、打击乐重奏《龙腾虎跃》、唢呐重奏《看秧歌》、琵琶与乐队合奏《楼兰姑娘》等12首曲目。 其中古筝演奏《渔舟唱晚》旋律优美空灵,唢呐重奏的拟声表演生动诙谐,刚劲有力的京胡演奏《夜深沉》掀起了整场演出的高潮。最后一首曲目《连年有余》演奏完毕后,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乐团指挥洪侠两次被请回舞台,为观众又奉献了《闲聊波尔卡》和《北京喜讯传边寨》两首经典曲目。

演出结束后,新南威尔士州立法委员约翰?艾杰卡、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文化参赞翟德玉等走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赖海隆 摄
演出结束后,新南威尔士州立法委员约翰?艾杰卡、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文化参赞翟德玉等走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赖海隆 摄

  音乐会当晚吸引了悉尼当地众多中国文化及音乐爱好者的到来。新南威尔士州立法委员约翰·艾杰卡、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文化参赞翟德玉等观看了演出。

  来自艾利斯斯普林斯市的阿曼达是第一次欣赏中国民乐演出,她表示中国民乐音乐会非常地美妙和震撼,引发了她对每件乐器发声原理的好奇,如果有机会她很想了解中国民乐器。

  悉尼市民保罗非常喜欢中国文化,这是他在春节期间欣赏的第三场中国音乐会。他说,“中国音乐独具特色非常吸引我,音乐也是一种文化交流,通过民乐我能够更了解中国。”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建立至今已有五十多年的历史。在数十年的演出实践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同时也培养出了一批具有很高艺术造诣的演奏家,是海内外一支享有盛誉的国家级乐团。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澳洲巡演还得到了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国航的支持。(赖海隆 李弘扬)

【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