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迎来"中国杂技旋风" "四海同春"年味足

2016年02月21日 12: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20日在吉隆坡举行演出,精彩的节目受到吉隆坡观众的热烈追捧。“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织主办。2016年,“四海同春”10个艺术团组分赴22个国家及港澳地区42个城市访演。 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摄  


 

    “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20日在吉隆坡举行演出,精彩的节目受到吉隆坡观众的热烈追捧。“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织主办。2016年,“四海同春”10个艺术团组分赴22个国家及港澳地区42个城市访演。 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摄  

  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中,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杂技专场表演20日晚在吉隆坡结束了马来西亚巡演的最后一场演出。在短短一个星期里,这股“中国杂技旋风”给当地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和浓浓的春节气氛。

  从2月13日至20日,中国广东杂技团的演员们先后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沙捞越州首府古晋以及首都吉隆坡奉献了3场精彩演出。“前所未见”“叹为观止”,几乎所有受访观众都给出这样的评价。

  “演出非常精彩,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马来西亚知名华人社团负责人吴德芳说。当地观众诺尔莉萨告诉新华社记者,演员们的技艺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在古晋,当地华人社团成员张光富之前数次参加“四海同春”演出的筹备工作。他说,先前来到古晋的都是综合性表演团体,杂技专场尚属首次。“我们一开始得知是杂技演出的时候还有些疑虑,觉得会不会有些枯燥。看过之后,发现节目编排紧凑,绝无冷场,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古晋的演出正值工作日,但这并没有降低当地华人的热情,不少观众特地从外地赶来。很多当地华人观众在观看演出后表示,希望今后能看到更多类似的演出,让更多马来西亚人都有机会亲身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作为中国著名杂技团之一,广东杂技团此次为马来西亚观众带来了多个曾获世界级和中国国内奖项的节目,如软功、小车技、抖杠、芭蕾对手顶等高难度杂技节目。

  在节目编排上,演出团突出喜庆的春节气氛和春节元素符号。由全体演员参演的开幕节目《欢庆迎春》,以火红的颜色为全场演出定下喜庆的基调。随着演员们在节目中展示高难度动作,现场时常传出观众们的掌声和惊呼声。不少观众长时间举着相机和手机,希望尽可能多地记录下这难忘的表演。

  “在马来西亚一路走来,我们的表演在当地观众中的受欢迎程度出乎预料,”“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团长朱柳说。在他看来,马来西亚同样给艺术团团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艺术团来到马来西亚,一方面把中华文化带到当地,同时我们也深深感受到海外华社保留的中华文化传统。”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表示,中马两国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快速健康发展。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从此次演出的成功可以看出马来西亚各界朋友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新华社记者林昊 赵博超)

【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