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悉尼与侨胞欢度元宵节

2016年02月22日 10:0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字号:
澳大利亚悉尼华星艺术团舞蹈《家乡情》
澳大利亚悉尼华星艺术团舞蹈《家乡情》
著名歌唱家蔡国庆、白雪共同演唱《同一首歌》

  “风雨走遍了世界的角落,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21晚当著名青年歌唱家蔡国庆、白雪共同演唱那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同一首歌》时,引起观众强烈共鸣,能容纳1900多名观众的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剧场沸腾了,全场华人华侨与演员齐声大合唱,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慷慨激昂的乐曲,绚丽夺目的舞姿,动人心弦的歌喉……“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在中国农历正月十五花好月圆之际来到澳大利亚悉尼慰侨演出,台上台下互动热烈,赢来阵阵掌声喝彩声。据悉,“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是国侨办及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增强国家软实力及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而打造的春节系列文化品牌活动,今年为第八届。

  歌唱家蔡国庆不仅一连演唱了四首歌曲,还幽默风趣地与当地侨胞聊家常、话亲情,不时在剧场内引起阵阵欢笑。他说,无论演出条件如何,不变的是侨胞对祖国的那份深情、对故乡的那份依恋。侨胞见到我们就像见到亲人一样,而我们也像见到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一样。艺术团为侨胞带来了乡音、亲情、欢乐,让侨胞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问候,感受到血脉相连、血浓于水的骨肉情深。蔡国庆带领全场观众合唱《常回家看看》,现场气氛热情鼎沸。

  蔡国庆告诉记者:我从1993年开始,连续23年都参加了国侨办、侨联、对外友协、中国文联等部门对海外侨胞的春节慰问演出活动。每当看到海外华人华侨这么爱国爱乡,恋国恋乡,我们即使再辛苦也义不容辞。

  深受华人华侨喜爱的青年歌唱家白雪用高亢嘹亮、具有江南特色的嗓音唱起《四海一家亲》、《久别的人》,一首首经典歌曲如老唱片一样点燃着观众的激情,寄托着海外侨胞的思乡情怀,触动着在座的壮年和老人们的怀旧心弦。台下观众为她齐唱和声……台上台下一起互动,氛围其乐融融,温馨祥和。

  这台三个多小时的晚会不仅有国内著名表演艺术家阎维文、于魁智、李胜素、杨积强等前来献艺,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悉尼华星艺术团的舞蹈《恭喜恭喜》、《家乡情》等四个精彩节目穿插在整台晚会之中,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我们侨胞登上‘四海同春’的舞台无比荣耀,从过去的观众变成如今的参与者,‘四海同春’已经真正成为我们海外侨胞与祖国亲人共同的新春盛会。”悉尼华星艺术团舞蹈演员余思嘉如是说。

  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李冰在演出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说一千道一万,华人华侨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的最大受众群。随着祖国国力近年来不断增强,海外侨胞也深感与有荣焉。我们能明显感觉到当地人对华人华侨的尊敬在增加,自己的腰板儿越挺越直。

  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导演杨笑阳介绍说,我们编排演出节目在坚持精益求精,不断推出饱含民族特色、彰显国家意识和代表国家形象的文化艺术精品的同时,还注意培育海外“本土化”文化队伍,通过挖掘海外本土文化力量参与演出,支持海外侨界自发组织文化活动,推动中华文化落地生根,融合发展。今晚吸纳悉尼华星艺术团参与晚会,正是追求国内艺术家和海外华人华侨同台演出的互动效果。(毛磊)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