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西班牙马德里2016“欢乐春节”中国庙会开幕

2016年02月22日 13: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西班牙欧华网)
(西班牙欧华网)
(西班牙欧华网)

  中国侨网2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网报道,2月20日上午11时,2016年“欢乐春节”中国庙会活动开幕式在马德里西班牙广场隆重举行。

  中国驻西使馆吕凡大使暨夫人、文化参赞刘雯秋女士、领事参赞朱健先生、马德里自治区代表EnriqueRuiz Escudero先生、马德里市政府代表Luis Cueto álvarez de Sotomayor先生以及旅西侨界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西班牙青田同乡会会长倪晔敏先生主持。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先生首先致辞。他对吕凡大使和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回顾2015年,毛峰主席表示,“2015年旅西侨社举办了众多以促进旅西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为目的的重要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让我们在年终收获了积极成果。旅西侨团始终致力于旅西华侨华人与西班牙当地社会的团结与融入,因此旅西侨团决定再次加入组织‘欢乐春节’庙会活动的行列,迎接猴年的到来。猴子代表着智慧与领导力,祝愿在新的一年里,西班牙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幸福安康。”

  马德里市政府代表Luis Cueto álvarez de Sotomayor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能与旅西华侨华人一同庆贺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到来,我感到分外荣幸。在我们庆贺节日的同时,从北京一直到纽约,世界范围内其他国家也同样举办了‘欢乐春节’活动,体现着中国和中国人民日益提升的影响力。马德里是西班牙中国人最多的城市,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到西班牙、来到马德里,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途径,将中国与西班牙、华人社区与当地民众之间的距离拉近。”Luis Cueto先生对在马德里生活、经商和投资的华人们表示感谢,他说:“马德里是一个开放的、包容的城市,这里始终以多文化和谐共存与发展为荣。”

  马德里自治区代表Enrique Ruiz Escudero先生在开幕式上向广大中国侨胞致以春节的问候。Enrique先生表示,现在生活在马德里大区的中国人人数已经在所有移民中排名第三,很多华人移民的子女出生在西班牙,他们在融入当地社会和华人社区与当地社会加强交流的过程中,必然会起到积极作用。

  吕凡大使代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及参与组织本次“欢乐春节”活动的各单位,向所有前来参加活动的当地民众表示热烈的欢迎。吕凡大使说:“尽管中西两国相隔万里,但两国之间越来越密切的人员往来与友好合作,不断增进两国关系。如今我们在这里举办新年庙会,传递我们的幸福与喜悦,让西班牙民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开幕式上,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演出精彩纷呈。西班牙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带来舞蹈《清风荷影》,舞蹈古典雅致,清新脱俗;汉文化中心的武术表演更是引来观众们阵阵喝彩,参与表演的均是西班牙的中国武术爱好者,一招一式颇具神韵;华侨华人协会胡茜女士带来的一曲《我爱你中国》,诉尽华侨华人们的故土情怀;小艺术家音乐工作室带来的乐器合奏《龙的传人》、爱华中文学校的孩子们表演的“儿童斗牛舞”、风之娇子新民歌三人组的“泛水荷塘”,还有中西女企业家协会的京剧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当地民众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拍照留念。

  2016“欢乐春节”中国庙会活动持续两天,22个展位及多场精彩文艺演出,将为广大旅西侨胞和西班牙当地民众献上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宴。(雷书)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